一個救國團的鄰居,一直邀我們一起去.其實我本來不太想去,但是想想若在家相對看....
還不如出去走走 可以看到很多人 哈!
就這樣我們又起了個大早 往尖石鄉出發
原來 台灣還有我沒去過的地方 呵呵
到了山裡面 到處都是竹林 有種鬱鬱蒼蒼的綠 想像我飛身躍上竹林 追壞人去了

來到了採筍的入口
哈哈 我負責把風 沒有啦 我雇車啦
PS:我並不想把自己弄得滿身大汗 也不想捐血 被蚊子叮

約莫半刻鐘 我看到嗚霸 拔了幾顆走下來 我看他志不在拔筍
他拔了一些野蘭花 百香果草 說要回去種

後來等大家都下來了我們就回到餐廳
剛摘的桂竹筍 去殼減輕了大家下山的重量 但是聽說要馬上灑起來 筍子才不會瓜掉
還聽到一個小秘訣
若量太多吃不完冰冷凍拿下來煮時 不要退冰 直接丟水裡煮 那個筍子才不會像脫水一樣 皺皺的
聽她這麼一說 我好像有印象 好像是這樣

這家餐廳是鄰居他們救國團的朋友親戚開的
竹林好像也是他們的 所以讓我們體驗採筍樂 免錢ㄛ

哈哈 來到山地部落 當然要喝小米酒阿

你看 我的小酒杯 好好喝喔
我們加冰塊 檸檬片 我還私自加了一顆話梅 厚 真的是讚!酒真的是我最好的朋友

第一道菜 馬告油雞 有胡椒的味道 蠻特別的

涼拌過貓 蠻清爽的 它用酸醋汁去涼拌 菜很嫩
涼拌山豬皮(膠原蛋白?) 其實吃不出來是什麼膠質 我猜是山豬皮 很特別的口感 比海蜇皮好吃

馬告雞湯 這道湯很讚 我們一直給人家 加湯
我看它裡面有雞+馬告(胡椒粒)+薑絲+兩片綠色葉子 (不知道是香茅的葉子還是馬告的葉子)
總之 不知道還加了什麼秘密武器 下次我自己煮煮看

涼拌半天筍 就是槟瑯心 蠻甜的

炒山豬肉 普通可能常吃就不覺得特別

涼拌木耳 普通 涼拌的東西 大同小異

烤斑鳩 我吃了一支腿 皮很脆 很香蠻好吃的

烤香魚 香魚很肥美 哈哈 我不太會吃刺很多的魚 所以乾瞪眼

烤山豬肉 很香很有嚼勁 但是我覺得要沾有一種白色酸醋汁比較好吃 去市場買烤山豬肉都有附的那種

炒龍鬚菜 很好吃 菜很嫩
呵呵!酒足飯飽了
這裡的位置 是在一個山凹
其實 天氣好的時候眼前的美景真的是很棒
但是很直覺的 颱風來的時候怎麼辦? 氣候的變化 大地的無情 真叫人不敢領教
我們是走台3縣到橫山鄉 轉進120線道 在彎進竹58

他們的價目表

來到尖石鄉 內灣老街怎能錯過
哈哈 北埔南庄我都去過好幾次了 怎會沒來過內灣呢?
厚 人超多的 台灣人真愛逛這種像夜市又像廟會的 吃的玩的都有
超難停車的 停依次100元 真好賺 吃了珍珠撞奶 炸杏包菇好吃 小姐笑容好甜 服務超好 哈哈!有到內灣玩的朋友一定要去買來嚐嚐
小姐有空還會講笑話給你聽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ywang3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