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清晨 被六級的地震搖醒 一整個沒睡飽 晚晚才出門
想說地鐵才4站 應該不會很多錢吧 於是偷懶搭了計程車
心齋橋~梅田$1640円(台幣501) 貴33
地鐵梅田跟JR大阪站是相通的 車站很大 注意看指標 到JR的中央口
旁邊就有遊客服務中心及 買一日券的地方
買好統一由中央口進入月台 (入口前就有班次時間 月台的跑馬燈)

 

大阪-滋賀 單程jr$1890円 jr一日券$2000円 今天使用是非常划算的
買好了 jr 一日券 想搭10:15到滋賀
10點大丸百貨一開便衝進去買便當 再到月台 時間應OK 相距約100公尺
哈哈 想得很完美
沒想到買好便當衝到月台 整個傻眼
因為地震的關係 整個京都方向延誤至少2hr.或停駛.....
整個車站有點混亂 我竟沒查覺 還喜孜孜的等買便當

心想 這一日券怎辦 去不了了
於是拿著一日券 硬著頭皮 去退票
哈哈 整個過程 我只說了沒車可搭(破破的英文)
在她聽不懂我說什麼 我聽不懂她說什麼 她進去問了老半天的狀況下
哈哈 她很有禮貌的退我錢了 真不好意思
其實到現在我還是不清楚可不可退 總之我退了


後來看往奈良方向的列車準點
於是就買了 大阪~奈良 jr單程$780円
奈良 高中剛畢業那年就跟朋友自由行來過了 只是年代久遠了...
一點印象都沒了...只知道有很多鹿
反正 便當提著 找個櫻花樹下 優閒的過一天囉


出JR奈良站 就找遊客服務中心 拿地圖
服務人員 很有禮貌的問了 哪裡來的 給了中文的地圖
再來把東西南北搞清楚 就按圖索驥囉
(其實大的觀光景點 跟著人潮走 就對啦)



在往奈良公園 的(三條大路)街上看到的第一棵櫻花
超開心的 白色枝垂櫻



興福寺內一景



其實還蠻期待早上買的便當
在猿澤池旁 我們就開始享用了
微風徐徐 美景當前 吃得很開心

旁邊坐了四個出來做功課 郊遊的小朋友
剛開始 討論了一下功課 後 似乎在禱告 然後聽到了"開動"
他們就把便當 打開了...好可愛的小飯糰 看得出媽媽的用心
其中一個較胖的小朋友 吃的是熱狗漢堡 這個媽媽真不用心
垃圾食物養出來的小朋友果然比較壯


整個奈良公園 沿路都有指標
我們就(三條大路)一直往上 經過一之鳥門 來到萬葉植物園
她下午一點才開放 門票$500円/人 (台幣150)
四月底到五月初 有紫藤花 看了DM好像很漂亮
所以就買了門票
結果 花還沒開呢!不過她蜿蜒的藤 我還是第一次看到
反正出來玩 就到處看看囉


植物園內不知名的櫻花



這個季節 這種花正盛開 也是很美


看氣象7-18度 早上是有點冷
但出太陽了 加上一直走路 我就發現 我穿太多了....
到了東大寺前的商店街就有賣冰淇淋 $300円/支
我選的一個美肌口味的 反正就酸酸甜甜的 很解熱
烤番薯
大$600円 中的$500円 小的$400円
買了個中的 不錯吃啦 小貴 後來在大阪市區看到才賣$200円


東大寺 世界遺產之一 歷史我沒詳讀
反正 古蹟麻 就順道來看看囉
入寺要門票 我就沒進去了...
其實從奈良站 走馬看花2hr 到這 腳已經酸了
還必須再走回車站 體力還是保存一下好


美麗的櫻花

東大寺附近的特色小店



回程看著地圖 往 來的方向 感覺有抄了近路 一下就到了 剛來時那條街
在近鐵奈良站 前的那條商店街
有一家專門賣車票的
我也是不確定的跟她買了 近鐵 奈良到難波$540円(買500円一張便宜40)
呵呵 可以用
下午三點多就結束了奈良公園之旅 返回大阪
想去黑門市場 所以日本橋站就下車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ywang3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