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逢過年過節家裡總會作稞..殺雞...準備祭祖的東西
老一輩的總是會非常照規矩的及懷著一顆虔誠的心去做...這種的精神真值得我們去學習
(一)將米(在來米.尖米)浸泡水裡 數量:半斗

(二)將紅白蘿蔔磨成泥 數量:白蘿蔔大的胖的約6-7根紅蘿蔔3根
磨蘿蔔的大板子很特別喔 據說是以前收割的時候煮米苔目點心用的.*將米漿透過板子倒入鍋中就會形成一條條的米苔目
我有玩了一下...磨一下下手就好酸喔! 我在想用果汁機會不會比較快阿?

(三)磨好的蘿蔔泥

(四)傳統的炊具

(五)古早的黏米機

(六)米跟水的比例約1:1

(七)將紅白蘿蔔倒入大鍋中煮熟

(八)若感覺比較濃稠可斟酌加些水

(九)加入少許的米漿

(十)剩餘的米漿加入約半斤的蕃薯粉 據說可以增加它的Q度

(十一)將大鍋內的紅白蘿蔔倒入原本剩餘的米漿中

(十二)攪拌均勻

(十三)倒入大蒸籠中

(十四)邊邊放上幾根空心的竹筒 據說這樣中間較容易熟透

(十五)完成 蒸煮的時間我沒去計算...可以用筷子去試一下

後記:
其實這樣看起來似乎很簡單...但是實際上去操作我就不知道自己是否可以獨立完成了^.^
不過我理想中的蘿蔔糕想加好多料喔...如香菇.干貝.火腿.....
下次若心血來潮我再用自己的方式...試試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ywang3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