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印象中 颱風天我時常出現在海邊
以前超愛往海邊跑的 而這次純屬巧合 有好心人說要帶我去喝咖啡
宜蘭雖然不遠 但是我卻不是很愛 所以不誇張 這似乎是我第3次造訪
看到美麗的大海 心情都好起來了



原來無意中在網路上發現了這家城堡咖啡(金車伯朗集團)
頭城交流道下往頭城循蘭陽博物館指標後約前進100公尺左手邊從接天宮紅色牌樓進入
頭城鎮外澳里8鄰時空路95號 0924020088

我們起了個大早(怕塞車) 就直接出發到這裡吃早餐了 ^.^
沒想到早起的人兒真多 八點多停車場就滿滿的了
我想喝 好喝的咖啡 所以 我捨棄了他便宜又大碗的早餐
貝果+咖啡的套餐$100(好豐盛) 我的熱拿鐵$130



蜿蜒的山路上來 沿路都有驚喜 愈到山上視野也越寬廣
到了城堡的樓上 VIEW真的很好 270度都可以看到海 可以遠眺龜山島
真的很值得來 消費又很平價
金車的老闆 真的很有眼光 買下這山頭
不過 我很疑惑 這裡冬天應該很冷吧
我猜想他的建築 用了大塊岩石堅若城堡 應該是冬天風很透的關係吧
不然弄個玻璃屋整片的落地窗 一定美呆了



蘭陽博物館
路過....發現現在是試營運 不用門票 所以當然是要去參觀一下囉
為什麼博物館的造型...都要這樣歪歪斜斜的?
主建築 我是沒啥感覺 不過裡面展覽的東西 還蠻適合帶小朋友來參觀的
館外有生態池 其實來充實一下知識也不錯 呵



其實在博物館旁就有一個烏石港 可以順道去看看
我們是去再往前一點的大溪漁港
傍晚的時候常常有漁船進來 買海鮮蠻便宜的
我們來早了 沒啥漁船可能颱風天的關係


廟口小吃部 我們的午餐 是參考tomtom的
看門面不怎麼樣但是進去別有洞天 有海景喔
招牌菜滷牛肉$120 小份的 不錯吃喲很下飯
涼拌海菜$140 主動幫我們升級大份$250 清爽
生魚片 七片$250(紅甘&???某種魚) 很新鮮
魚子醬$160 主動升級大份$250 魚子醬VS魚卵聽起來就高級很多 吃起來不就是魚卵 很特別的口感



新鮮的活蝦 $400 新鮮就好吃 不過也不便宜
生魚片的魚頭湯$480 味增口味好大一碗
炒魚標 $280 我點的 哈哈 補一下
炒空心菜$100
這一餐總共2210大洋

這家店的招牌菜還有蝦蟹粥吧我看別桌都有點
整體來說我覺得還不錯 環境清潔'食材新鮮'烹調技術可 就是貴了點
點菜的時候問一下價錢 份量我們比較好控制
在大溪漁港買了一大包綜合炸物+上這一餐 真的吃的很開心 哈


其實像我們這樣半天行程就結束了 也不會塞車 真的很讚
到宜蘭都比到淡水快
下次出遊可以考慮往東岸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ywang3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